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線上客服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7:00
聯繫方式

珠海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

電 話:0756-8618308

 真:0756-8619008

 址:珠海市前山明珠南路2029號台商活動中心三樓。


協會網址手機登入二維碼
台商协会网站
台商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号
qrcode_for_gh_1427106884a1_258

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在廈門舉行 汪洋出席並發表演講

来源:新华社

新華社廈門124日電 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4日在福建廈門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發表演講。

  汪洋指出,兩岸企業家峰會是兩岸重要的民間交流合作平臺。今年恰逢大陸改革開放40周年,年會以融合新舉措 共用新商機為主題,對於深化兩岸經濟交流融合、共用兩岸和平發展商機具有特殊的意義。

  汪洋指出,今年以來,世界局勢複雜多變,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抬頭,世界經濟發展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但兩岸貿易額逆勢大幅增長,充分說明兩岸經濟合作具有堅實基礎和強大動力,能夠經受住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大陸和臺灣在資金、市場、技術、人才等方面各有所長,優勢互補的大格局沒有改變。大陸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產業結構和消費結構加快升級,對臺灣優質產品和優質服務的需求與日俱增。只要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充分發揮企業界的作用,加強開放合作,不用捨近求遠,就能夠實現共同發展。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的手足兄弟,大陸致力於為台商提供良好服務的政策取向一以貫之,對臺灣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各項政策和服務只會越來越好。大陸正在認真落實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願為臺灣商品出口大陸提供更多便利,歡迎更多臺灣企業來大陸投資,支援臺灣企業分享一帶一路建設的商機。

  汪洋強調,和平穩定的環境,是發展與合作的前提。兩岸同胞要攜起手來,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把民族命運、同胞福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加油助力,為民族復興貢獻力量。

  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副理事長張平等出席年會。1000多位兩岸企業界人士參會。

  會前,汪洋會見了峰會臺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副理事長江丙坤等臺灣主要參會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