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線上客服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7:00
聯繫方式

珠海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

電 話:0756-8618308

 真:0756-8619008

 址:珠海市前山明珠南路2029號台商活動中心三樓。


協會網址手機登入二維碼
台商协会网站
台商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号
qrcode_for_gh_1427106884a1_258

“助力台企‘11條’暨台商參與新基建” 政策說明會(廣東分會場)和“台商台企開拓內銷市場”專題座談會在廣州舉辦

来源:廣東省委台辦經濟處
文章附图

“助力台企‘11條’暨台商參與新基建”政策說明會(廣東分會場)是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辦,廣東省委台辦、省政府台辦協辦。會議就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務院台辦等十部門聯合印發的《關於應對疫情統籌做好支持台資企業發展和推進台資項目有關工作的通知》(簡稱“助力台企11條”)和台商參與新基建相關政策進行說明,更好地支持台商分享新基建投資機遇,助推台商台企在大陸新一輪發展。省委台辦、省政府台辦黃耿城主任、方濤副主任,以及全省各地台協會長、重點台商、大型台企代表共50余人出席會議。會後,方濤副主任表示,廣東省委台辦、省政府台辦將以此次會議為契機,加大力度貫徹落實“助力台企11條”等惠台措施,為台商台企提供更多發展機遇、同等待遇,對台商台企在廣東投資興業給予更有力支持,助力台商台企取得更好發展。

微信图片_20200531110419.png

“台商台企開拓內銷市場”專題座談會是由廣東省委台辦、省政府台辦與省商務廳聯合主辦,就推動台商台企開拓內銷市場開展專題調研。省委台辦、省政府台辦方濤副主任、省商務廳副廳長陳越華,以及在粵台商代表共30余人出席座談會。會議由方濤副主任主持。

與會台商反響熱烈、踴躍發言,認為國家新出臺的“助力台企11條”和台商參與新基建政策將有利於進一步幫助廣大台商台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台企發展,充分感受到了祖國大陸對台商臺胞的關心和溫暖,並就如何幫助台商開拓內銷市場等方面積極進言獻策。他們表示有信心在廣東持續紮根發展,為促進廣東經濟社會發展和粵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作出貢獻,並紛紛表示要廣為宣傳新的惠台政策,讓更多台商臺胞及時把握各項機遇、獲得實惠。

據瞭解,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廣東各級政府高度重視和關心在粵台企臺胞的生產生活情況,及時協助解決台商台企在復工複產中的困難和問題。目前廣東正加大力度貫徹落實中央對台方針政策,全面推動各項惠台措施落實落細,著力開展“惠台暖企”行動,促進在粵台商臺胞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緊抓“雙區效應”發展戰略機遇,進一步支持在粵台企紮根發展、做大做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