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線上客服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7:00
聯繫方式

珠海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

電 話:0756-8618308

 真:0756-8619008

 址:珠海市前山明珠南路2029號台商活動中心三樓。


協會網址手機登入二維碼
台商协会网站
台商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号
qrcode_for_gh_1427106884a1_258

廣東上線“粵抗原”小程式,居民及醫療機構抗原檢測後可一鍵上報

来源:广东省台办
文章附图

413日,由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建設的新冠病毒抗原檢測資訊系統“粵抗原”小程式正式上線。該小程式與粵健通、粵核酸小程式、電子健康碼等進行連接,用於支持居民開展個人自測和醫療衛生機構開展抗原檢測的受檢人資訊採集和檢測結果上報,形成抗原採集、檢測、報告到核酸檢測的閉環管理,是廣東省積極回應國務院推進“抗原篩查、核酸診斷”監測模式要求,滿足對疫情發展、防控情況的全盤監測需求,支撐疫情防控分級分類管理和精准施策的重要手段。

此前,廣東省疫情防控數字網已經受住了多輪疫情實戰考驗,並取得階段性成果。“粵抗原”是廣東省疫情防控數字網又一重要組成部分,將借鑒“粵核酸”全省部署實施的實戰經驗,為全省居民、醫療衛生機構進行抗原檢測提供便捷、易用的資訊化服務。

據廣東省衛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國務院310日印發《關於印發新冠病毒抗原檢測應用方案(試行)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在核酸檢測基礎上增加抗原檢測作為補充,推進“抗原篩查、核酸診斷”的監測模式,並明確了適用抗原檢測的3類人群及相應的檢測應用方案。抗原檢測與核酸檢測相比,具有方便、快速兩個突出優勢,非常適合不具備新冠核酸檢測能力的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開展服務,也適合群眾家中自測。因此,抗原檢測對疑似人群的早期分流和快速管理可發揮重要作用。

要充分利用抗原檢測的特點優勢,必須保障廣大居民和醫療衛生機構能夠第一時間將檢測資訊、結果資訊尤其是陽性結果向當地疾控、社區報告,保障衛健部門能又快又准找到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才能真正發揮抗原檢測的效力和作用。

“粵抗原”小程式正是根據以上特定需求和場景建設,在受檢人員資訊核對、檢測結果上報、陽性結果證據上傳等環節,並與粵核酸的核酸檢測資訊進行聯動,跟蹤管理,為全省居民和醫療衛生機構提供便捷服務,將抗原檢測提高預警靈敏度的預期成效落到實處。

操作步驟↓

1.居民抗原自測結果上報

掃描“粵抗原”二維碼,或搜“粵抗原”、通過粵健通小程式,進入粵抗原小程式

選擇【居民自測上報】

選擇【上報抗原自測結果】

進入上報結果填寫頁面


填寫受檢人資訊和檢測資訊

根據圖示,選擇正確的檢測結果

點擊【保存】,上報抗原自測資訊


小貼士:若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需上傳檢測卡照片


2.居民前往醫療衛生機構檢測抗原

微信打開“粵健通”或“粵核酸”小程式

出示“電子健康碼”或“粵核酸碼”供醫護人員掃碼登記

進行抗原檢測,並等待醫療衛生機構醫護人員上報檢測結果。

3.居民查詢抗原檢測結果

進入“粵抗原”小程式,選擇【居民自測上報】

選擇【抗原檢測記錄查詢】

進入結果查詢頁面

選擇【自測上報記錄】,可查詢抗原自測結果上報記錄


若居民是查詢由醫療衛生機構檢測的抗原檢測結果,應選擇【機構檢測記錄】,填寫需要查詢的受檢人身份資訊,點擊【查詢】,獲取檢測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