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線上客服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7:00
聯繫方式

珠海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

電 話:0756-8618308

 真:0756-8619008

 址:珠海市前山明珠南路2029號台商活動中心三樓。


協會網址手機登入二維碼
台商协会网站
台商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号
qrcode_for_gh_1427106884a1_258

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完成交工驗收 具備通車試運營條件

来源:新华网

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交工驗收會議6日在珠海召開。會議認為,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品質保證體系完善,符合設計及技術規範要求,工序控制嚴格,工程品質可靠。根據驗收辦法的有關規定,具備通車試運營條件,同意交付使用。

  當天上午,由香港路政署、澳門建設發展辦公室、廣東省交通運輸廳、港珠澳大橋三地聯合工作委員會辦公室、珠海邊檢總站、港珠澳大橋管理局、主體工程各參建單位等共43家單位150余名代表前往九洲橋、江海橋、青州橋、海底隧道和東人工島實地察看工程現場,瞭解掌握工程外觀品質。

  當天下午,會議成立了以港珠澳大橋管理局總工程師蘇權科為主任的交工驗收委員會。委員會聽取了管理局及各參建單位的彙報,並進行了討論。

  港珠澳大橋是“一國兩制”框架下粵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級跨海工程,建設規模大、標準高、週期長、內容多,交工驗收需要融合高速公路和水運工程兩種驗收程式,工作難度高。為保證專案按期順利交工,大橋管理局於20175月便部署啟動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交工驗收工作,經過近9個月的努力,終於達到交工驗收目標。

  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集橋、島、隧于一體,全長約29.6公里,總投資約480億元,包含九洲、江海和青州三座通航斜拉橋,約20公里的非通航孔橋,6.7公里的海底隧道,以及連接橋樑和隧道的東西兩座人工島。採用雙向六車道技術標準,設計速度100公里/小時,於20111月開工,20171231日基本建成。

  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局長朱永靈表示,港珠澳大橋將是黨的十九大以來首個交付使用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項目。交工驗收為多年的建設畫上了圓滿的句號,將大橋以偉岸的身姿定格在伶仃洋上,成為連接粵港澳大灣區東西兩岸的重要樞紐。

  據悉,港珠澳大橋管理局接下來將進一步完善落實交工驗收會議的意見和建議,配合三地完成系統聯調聯試,為大橋正式通車做好準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