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線上客服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7:00
聯繫方式

珠海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

電 話:0756-8618308

 真:0756-8619008

 址:珠海市前山明珠南路2029號台商活動中心三樓。


協會網址手機登入二維碼
台商协会网站
台商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号
qrcode_for_gh_1427106884a1_258

臺灣成功大學師生到訪珠海

文章附图

319日,臺灣成功大學師生粵澳交流團一行22人在海協會駐澳辦張強副主任的陪同下到訪珠海。市委台辦主任劉江成、副主任杜小平等參加活動。

此次參訪交流以“創業就業、社會責任、一帶一路”為主題,主要為增進臺灣大學生對大陸經濟社會發展現狀的認知和瞭解,提高大陸支援臺灣青年前來就業、創業、實習等相關政策的吸引力和影響力。

劉江成主任在致辭中代表珠海市委台辦對來自成功大學的師生表示歡迎,簡要介紹了珠海市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台交流合作的情況。他指出,隨著31條惠台措施的落實,我們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臺灣青年走進大陸充分利用這些惠台措施找到自己的舞臺。他希望臺灣的青年朋友通過此次交流參訪活動,感受珠海經濟社會的發展成就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巨大潛力,增強文化認同、民族認同和國家認同,並誠摯歡迎成功大學的師生們前來珠海創業就業。

帶隊的洪敬富教授在致辭中感謝珠海市委台辦的精心安排和大力支持。他說,珠海是粵港澳大灣區的一顆明珠,是改革開放的先鋒城市。臺灣學生來到這樣深具發展潛力的城市,是人生中的寶貴經驗,相信大家一定會收穫滿滿。希望未來有更多的機會可以與珠海市開展多方面多層次的溝通交流。

在珠期間,參訪團一行先後參觀了台資企業珠海豪門雕塑開發有限公司、橫琴新區規劃展廳和澳門青年創業谷,聽取了北師大珠海分校金融研究所所長、橫琴創新金融研修院執行院長唐士奇教授介紹“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有關情況,與珠海市台商協會會長葉飛呈、常務副會長簡廷在先生就創業就業等主題進行了座談交流。成大師生們對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規劃、珠海的區位優勢以及臺灣青年在大陸的創業就業情況進行了深入瞭解,表示了濃厚的興趣。

成功大學是臺灣地區知名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是臺灣四所老牌大學(台成清交)之一,在亞洲高校綜合排名上僅次於臺灣大學,位列全台第二。此行20名學生都是該校學生社團負責人,來自十餘個不同專業系所。


2018成功大学参访2018成功大学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