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線上客服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7:00
聯繫方式

珠海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

電 話:0756-8618308

 真:0756-8619008

 址:珠海市前山明珠南路2029號台商活動中心三樓。


協會網址手機登入二維碼
台商协会网站
台商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号
qrcode_for_gh_1427106884a1_258

珠海廣隆集團看準農業商機 力推植保無人機

來此超過25年的廣隆集團創辦人兼董事長黃彰標,站在廣達150畝的廠區,對廣隆集團的新事業銀通無人機躊躇滿志。

黃彰標90年代從台灣到大陸投資,走過幾個城市後,朋友牽線下,到當時台商極少的珠海,一下子取得超過百畝的土地,從建材行業做起。

站在偌大的廠房內,黃彰標笑著說,建材廠就是要大,需要夠大的土地,當年珠海平沙鎮滿足了這個條件,地價尤其便宜。銀通第二代接班人、CEO黃南雄還記得,初期設廠時,他一天走大概20趟,一年走壞六雙鞋。不過,看著自家人造石材,一度賣進深圳帝王大廈、W Hotel等,卻也心生驕傲。

但隨著珠三角產業格局丕變,以傳統加工貿易為主的台資企業,愈來愈不受官方和銀行的關照,騰籠換鳥、勞動合同、環保稽查,黃彰標總覺得怎樣都配合不完。「大陸競爭者的成本比我們低,」他只好賣掉所有建材生產設備、收掉建材事業。

近幾年來,他尋尋覓覓第二春,終於找到了可以切入的無人機事業。從設計、生產、到服務,銀通一手包辦。「我們是大陸最早做植保無人機(從空中撒農業或液態肥料)的台商,」黃彰標望著工廠裡20餘台大大小小的無人機介紹說,這項新事業重啟了他投資珠三角的信心。

銀通無人機已在大陸深耕五年,植保作業面積累計數十萬畝次。殺手級產品是能載重12公斤的水陸兩用機,其次是載重45公斤的「空中大力士」,這也是目前市場上載重最重的無人多軸機。

黃南雄指出,銀通不只生產無人機,還有團隊提供撒農業、協助操控機器等,協助農民把最辛苦又危險的噴農業工作,輕鬆化了。2017年還把自家製造的無人機回台銷售,服務台灣農民。

微信图片_201803301524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