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線上客服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7:00
聯繫方式

珠海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

電 話:0756-8618308

 真:0756-8619008

 址:珠海市前山明珠南路2029號台商活動中心三樓。


協會網址手機登入二維碼
台商协会网站
台商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号
qrcode_for_gh_1427106884a1_258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一行到廣東參訪

来源:國務院台辦

96日,廣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志英在東方賓館會見了臺灣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一行。市委台辦主任曾衛東參加會見。

  陳志英介紹了近年來廣州市經濟社會發展概況和穗台交流合作情況。截止今年6月,廣州已累計批准台資項目3251宗,常住廣州台商、台籍管理幹部及眷屬約2萬人,台資企業員工超過20萬人,廣州已成為廣大台商、臺胞創業發展、居住生活的首選地之一。陳志英指出,今年2月國台辦出臺“31條惠及臺胞措施7月底廣東省和廣州市先後出臺粵台48廣州60條惠及臺胞措施,近期國務院辦公廳又發佈了《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為臺灣同胞到大陸發展提供了更便利條件。近期,廣州以新時代、新廣州、新機遇為主題,成功舉辦了“2018穗台交流系列活動,包括百名台商會長廣州峰會第十四屆穗台校長論壇”“2018臺灣大學生廣州實習體驗分享會暨結業典禮”“廣州市台協第十三屆理事就職儀式暨成立二十八周年慶典大會廣州·臺灣商品博覽會等五項活動,內容涉及經貿、教育、青年、文化等領域,全面展示新時代廣州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和國際大都市的最新發展機遇,歡迎臺灣政商各界繼續關注廣州、投資廣州。

  李四川表示,此次率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經濟發展局等部門來穗參訪交流,主要目的是為了加強新北市與廣州市在經濟文化方面的聯繫,進一步推動和加強兩市各領域交流合作。廣州市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令世人矚目,感謝廣州市一直以來全方位支持台商、扶持台青、幫助臺胞,年底將專門組團到廣州參訪,進一步擴大新北市和廣州市各方面交流合作,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在穗期間,李四川一行還拜謁了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陵園,參訪了中國國民黨一大舊址,參觀了天河CBD等,並與廣州市台協進行了座談。

  東莞市政協主席、市委統戰部部長駱招群會見臺灣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

97日,東莞市政協主席、市委統戰部部長駱招群會見了臺灣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一行,雙方就進一步加強合作,實現互利共贏交換了意見。

  駱招群對李四川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東莞的經濟社會發展和東莞與臺灣的交流合作情況。他表示,長期以來,東莞與臺灣之間交流與合作十分密切。目前,在東莞工作、生活、學習的臺灣同胞約有4萬人,有台資企業3500多家在東莞發展,東莞已是大陸聚集台商數量最多的城市之一。廣大台商和台資企業見證了東莞改革開放以來的發展歷程和輝煌成就,也為東莞經濟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近年來,東莞出臺政策措施,鼓勵臺灣青年在莞創新創業,今後也將繼續為台資企業創造更好的發展條件。

  駱招群表示,臺灣的現代農業、生物醫藥、電子資訊等產業發展態勢良好,希望東莞與新北市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在相關領域開展務實合作,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讓更多實惠惠及兩岸同胞,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李四川代表在莞台商表達了謝意。他說,在莞台資企業的發展壯大,取得的矚目成績,離不開東莞市委、市政府的關心和支持,希望東莞一如既往關心支持台企發展。他表示,此次率隊來莞開展走訪交流活動,主要目的是加強兩市在經濟等方面的聯繫,瞭解台商和臺灣青年在東莞的創新創業情況,進一步推動和加強兩市交流合作。

  在莞期間,李四川還參觀了松山湖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和台商大廈等,並與台商代表座談,鼓勵在莞台商在大陸新一輪的發展機遇下,主動出擊,把握先機,再創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