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線上客服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7:00
聯繫方式

珠海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

電 話:0756-8618308

 真:0756-8619008

 址:珠海市前山明珠南路2029號台商活動中心三樓。


協會網址手機登入二維碼
台商协会网站
台商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号
qrcode_for_gh_1427106884a1_258

台胞台企把握和分享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機遇融入大灣區

文章附图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為了支持臺胞台企把握和分享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機遇,廣東下月初將舉辦台商一起來,融入大灣區活動,有關部門、廣東省領導、兩岸企業家峰會雙方理事長、台灣工商團體和台資企業代表以及台灣青年代表約三百人將出席。

安峰山表示,為了支持臺胞台企把握和分享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機遇,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促進兩岸經濟文化的交流合作,台商一起來,融入大灣區主題活動將於六月三日至五日在廣東舉辦。

回應訴求共用機遇

安峰山稱,本次活動是對臺胞台企對粵港澳大灣區高度關注和熱切期望參與大灣區建設中來的積極回應,將為臺胞台企詳細解讀大灣區發展規劃和相關政策,臺胞台企代表將考察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東莞等大灣區城市,同時實地瞭解前海及橫琴新區等重大發展平臺。希望此次活動能夠幫助臺胞台企深入瞭解大灣區,融入大灣區,共用機遇、共謀發展、共創雙贏。

台資銀行業務突破

此外,安峰山亦介紹各地各部門落實卅一條惠及臺胞措施的最新進展情況。他表示,近一個月來,山東省陸續有濟南、煙台、泰安、棗莊、聊城、濟寧市等多個地方密集出臺了卅一條措施的具體實施意見,讓卅一條措施在齊魯大地落實落細,為臺胞台企在山東的發展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和更大的支援。


據介紹,在金融合作方面,富邦華一銀行獲批籌建信用卡業務,成為大陸首家獲批該業務的台資銀行,將為大陸的臺胞台企享受更多金融服務提供更有力的支援。


在支持台灣青年發展方面,江蘇省台辦日前發佈了台灣青年暑期實習崗位總表,向有意願到江蘇實習的台灣青年提供一千個優秀崗位,涉及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民營企業、台資企業和社會公益事業組織等,包括很多知名的企業和部門,涵蓋了金融、法律、醫療、新聞傳媒等三十多個行業和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