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線上客服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7:00
聯繫方式

珠海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

電 話:0756-8618308

 真:0756-8619008

 址:珠海市前山明珠南路2029號台商活動中心三樓。


協會網址手機登入二維碼
台商协会网站
台商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号
qrcode_for_gh_1427106884a1_258

政策“再加碼”!珠海台資企業快來查收這些好消息!

文章附图

326日,珠海舉行市疫情防控工作現場新聞發佈活動之“1+7”穩增長政策解讀會(市工信局專場),全面解讀珠海加快提升製造業競爭力政策,並介紹了我市實體經濟復工複產情況。

製造業是實體經濟的基礎。在“1+7”穩增長政策中,《珠海市關於應對疫情加快提升製造業競爭力政策措施》(以下簡稱《政策措施》)圍繞穩定實體經濟投資加大製造業扶持力度兩項重點任務,通過八條政策措施促進經濟平穩運行,推動製造業高品質發展。


小圆.png小圆.png 企業“小升規”政策“再加碼”小圆.png小圆.png

推動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小升規”是重要抓手。

在《珠海市進一步支援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若干政策措施》(“實體經濟新十條”)基礎上,此次新出臺的《政策措施》加大了鼓勵企業“小升規”的政策支持力度明確可同時享受省級、市級扶持資金,並將企業獎勵由原來的工業總產值同比增長10%-15%獎勵10萬元提升至20萬元,由原來的工業總產值同比增長15%以上獎勵20萬元提升至30萬元

市工業和資訊化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政策措施》將通過實施“小升規”企業增長激勵,確保年內新增120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


小圆.png小圆.png 鼓勵工業投資和技改投資 小圆.png小圆.png

激發企業創新動力和活力,要拿出精准有效的減負舉措。

《政策措施》提出,加大力度鼓勵工業投資,對符合規定的工業投資項目實際負責人給予最高一次性獎勵50萬元。同時,落實省市區三級專案服務機制,推動300家企業實施技術改造。

“經初步估算,落實工業投資和企業技改投資,預計將落地安排4000萬元資金支持。”市工業和資訊化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小圆.png小圆.png 加大力度培育“新基建小圆.png小圆.png

與傳統基建不同,“新基建”指發力於科技端的基礎設施建設。

在“新基建”方面,《政策措施》提出,推動企業“上雲上平臺”,對申請升級工業企業“上雲上平臺”服務券支援的企業給予獎補,並爭取年內培育10家以上工業互聯網應用標杆企業。與此同時,加快5G基礎設施建設,力爭全年完成建設2500座以上的5G基站,實現鄉鎮以上區域普遍覆蓋。

“新基建”是新機遇,搭上這輛資訊時代的快車,將有力推動珠海經濟向前發展。


小圆.png小圆.png 加大製造業扶持力度 小圆.png小圆.png

彰顯戰略定力,體現在堅持製造業核心不動搖。

《政策措施》還提出,要加快落實企業扶持資金。通過精簡產業扶持資金撥付流程,採取最簡化的程式入庫、下達並撥付資金,提高資金支出進度,發揮產業扶持資金對穩增長的效用,確保2020年第1季度二次分配資金支出進度達到30%6月底前支出進度達到80%

此外,還要落實重點工業企業掛點服務工作機制,加大清理拖欠民營及中小企業欠款工作的力度,進一步提高工業經濟運行監測水準。

規上企業復工率91.24%

在規上企業復工方面,截至323日,全市各行業規模以上企業已復工3981家,復工率91.24%。其中,全市產值規模排名前200的工業企業已100%正式復工。

在企業用電方面20201-2月,珠海市累計工業用電量增速在珠三角排名第一,側面反映了珠海產能恢復程度在全省處於較好水準。

在重點項目方面,全市列入省重點工業投資項目的共13個(10億元以上),項目總投資236億元,2020年計畫投資58.3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