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線上客服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7:00
聯繫方式

珠海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

電 話:0756-8618308

 真:0756-8619008

 址:珠海市前山明珠南路2029號台商活動中心三樓。


協會網址手機登入二維碼
台商协会网站
台商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号
qrcode_for_gh_1427106884a1_258

大手牽小手,共築禁毒防火牆

来源:禁毒基金会
文章附图

禁毒.jpg

禁毒教育要從孩子抓起,為營造健康無毒家庭環境氛圍,培養家庭禁毒教育意識,同時提升家庭抵制毒品的觀念,1024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禁毒辦以荷塘社區親子運動會活動為契機,在運動會中融入禁毒元素,為現場參與活動的親子家庭開展禁毒宣傳。

禁毒社工向參與及觀看活動居民派發禁毒宣傳資料,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將毒品的種類和毒品對人體所造成的嚴重後果進行了講解,讓在場的居民認識到毒品的危害性,進一步提高防範毒品的能力。

通過在車輪滾滾企鵝漫步同舟共濟等互動專案中融入禁毒元素,加強活動的趣味性與參與性,幫助親子之間搭建一個互動平臺,讓親子家庭通過形式多樣的方式認識到毒品的種類及危害,增強家長與孩子的識毒、防毒、拒毒意識,宣導了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遊戲互動環節結束後,禁毒社工向親子家庭介紹禁毒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每個人都有義務和毒品抗爭,號召大家加入禁毒隊伍,爭當禁毒宣傳員。

吉大街道開展社會心理服務講座

為進一步提高吉大街道社區戒毒(康復)人員心理健康水準,增強社區戒毒(康復)人員社會適應能力,1025日,吉大街道禁毒辦聯合珠海市心動力心理健康服務中心在海大社區活動中心開展了一場以做自己的心理諮詢師為主題的心理講座。

講座從一個簡單的心理測試開始,每個人通過測試可以大概瞭解自己屬於哪一類壓力人群。吉大街道心理諮詢師鞠敏介紹了幾種有效釋放壓力的方法,並邀請現場學員嘗試。最後鞠敏老師通過一個小遊戲,讓大家認識到通過積極的心理暗示可以更從容地面對生活。

此次活動有效強化了戒毒人員心理健康教育,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識,引導戒毒人員關注自身身心健康,促進人格的自我完善,增強戒毒人員心理的自我調節、控制,學會情緒管理,做最好的自己。

井岸鎮開展共築禁毒防火線宣傳活動

為增強居民禁毒、消防安全意識,提高應急處理和自我保護能力,1025日,鬥門區井岸鎮禁毒辦攜手消防部門一起開展以共築禁毒防火線守護幸福家園為主題的線上直播宣傳活動。

在本次禁毒知識、消防安全培訓中,禁毒社工和消防教官都是從當前禁毒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形勢、引發事故的危害以及身邊的典型案例入手,以案例為教材、理論聯繫實際,告訴大家面對毒品的誘惑應該如何拒絕、如何識破新型毒品的偽裝、火災發生時如何報警、如何現場逃生及注意事項等內容。禁毒社工多次現場提問,調動大家學習的熱情,達到了良好的互動效果。

通過培訓,進一步增強了居民們對禁毒知識的瞭解,牢記毒品的危害,增強遠離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識和能力。

白藤街道開展禁種鏟毒流動課堂

為全面遏制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違法犯罪活動,進一步加強白藤街道轄區禁種鏟毒宣傳工作,鬥門區白藤街道禁毒辦按工作計畫以種植戶為宣傳重點,成立白藤街道禁種鏟毒流動課堂工作小組,針對轄區種植戶開展禁毒教育講座。

1022日,白藤街道禁種鏟毒流動課堂的首場活動來到白藤農場益沙圍,為白藤農場種植戶們開展了一場毒品原植物知識教育講座。

講座中,禁毒社工通過圖文結合的形式,向種植戶們介紹了各種毒品原植物的種類和特點,宣傳國家種毒違法、種毒必鏟、種毒必究法律法規,還通過問答領取禁毒小禮品的方式,引起種植戶們聽課的興趣,讓大家切實體會到禁種鏟毒的重要性,動員每位種植戶積極檢舉非法種植罌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違法行為,全力堵住毒源。

通過本次禁毒講座的學習,種植戶們對毒品原植物有了進一步的認識,紛紛表示要從自身做起,支持禁種鏟毒。

橫琴深合區開展禁毒宣傳進社區活動

1023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禁毒辦在社區開展以健康生活不毒行,趣味禁毒遊園會為主題的禁毒宣傳活動。

活動設置了禁毒知識我知道”“禁毒大轉盤”“辨毒先鋒”“吹走毒球等四款趣味禁毒遊戲,不僅能讓居民在愉快的氛圍中認識常見的毒品種類和新型毒品的偽裝,還能讓居民認清毒品的危害和瞭解預防毒品的方法。活動現場粵虎來助陣宣傳,針對居民的好奇心,禁毒社工給他們講述了粵虎的來源和意義。

橫琴深合區開展禁毒宣傳進村居活動

1022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禁毒辦組織禁毒志願者在下村開展禁毒宣傳活動。

工作人員在活動現場向群眾發放禁毒宣傳手冊,並講解禁毒知識,使群眾認清毒品危害、警惕毒品陷阱、抵制毒品誘惑、保持健康心態,同時用典型案例向群眾講解毒品給個人、家庭和社會造成的巨大危害,以及如何預防毒品等知識,增強群眾拒毒、防毒意識。

紅旗村開展禁毒宣傳進菜市場活動

1022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禁毒辦組織禁毒志願者到紅旗村開展防毒反毒人人有責禁毒宣傳進菜市場活動。

活動現場,禁毒志願者通過走訪發放禁毒宣傳資料和禁毒紀念品等形式,向前來市場買菜的廣大居民和市場攤主宣傳禁毒知識,引導大家結合毒品模擬模型來瞭解毒品的種類,以及吸食毒品給個人、家庭和社會帶來的危害等知識,同時向大家講解禁毒相關的法律法規,幫助大家增強禁毒意識,提高識毒、防毒、拒毒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