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線上客服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7:00
聯繫方式

珠海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

電 話:0756-8618308

 真:0756-8619008

 址:珠海市前山明珠南路2029號台商活動中心三樓。


協會網址手機登入二維碼
台商协会网站
台商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号
qrcode_for_gh_1427106884a1_258

金湾区台商协会和金湾区统战部组织台商开展“惠州市国情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金湾台商协会作者:秘书处
文章附图

金湾区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和金湾区统战部于20221216-17日组织台商开展“惠州市国情教育学习之旅两天活动”,当日约40位台商及台属集合于珠海台商协会大楼由金湾区台商协会会长吴易舫带领大家乘坐旅游巴士出发。

图片

首站来到被称为百粤群山之祖,岭南第一山的罗浮山,是国家级5A风景名胜区,在濛濛细雨的山林野道摩崖石刻上细品历代诗人所留下的经典诗文及追寻近代名人孙中山、宋庆龄、蒋介石、周恩来留下过的足迹。

图片

图片

图片

汉朝史学家司马迁曾把罗浮山比作为“粤岳”是中国道教十大名山之一、葛洪一生精专医药和道教,在生平史料馆中展示着在医学的多项创举,其编著《肘后备急方》为中国医学史上第一部临床急救手册。毕生倡导预防医学及金丹道派,奠定了中国道教的理论根源,大量的炼丹实验记载启迪近代科学家研发青蒿素的思想基础,是人工免疫及制药化学的先驱。

图片

图片

图片

东江纵队纪念馆位于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司令部活动区域,讲解员带领我们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以大量的文献资料、真实的历史照片,以及珍贵的革命文物向我们展示了东江纵队在华南敌后艰苦复杂的环境中,坚持独立自主的游击战争,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步发展成为一支抗日劲旅。历史历历在目警示着世人,不忘国耻,奋发图强,振兴中华。东纵将士的英勇战斗,不畏牺牲的崇高精神令人敬仰,值得我们学习,收获甚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纪念馆广场的右侧,竖有一组人物雕像,在“东江纵队将士,前仆后继,永远向前”大家留下合影

图片

当晚在惠州台商协会会长吕正一的协助下安排了就餐地点,珠海市台商协会会长李明辉也专程莅临现场和台商朋友餐叙,把酒言欢,并肯定金湾区台商协会举办此次活动的成果与意义。

图片

吴易舫会长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对红色革命精神的实地探索,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结合台商企业实际情况,做好企业社会责任,发挥示范性作用,为一国两制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最后在游览原型来自于阿尔卑斯山东麓的奥地利哈尔施塔特小镇的惠州五矿哈施塔特小镇,划下本次惠州学习之旅的句号。